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11月2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6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9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学习会。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解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辅导视频。谢春涛从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七个方面的重大历史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两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从“全局与变局、奋斗与成就、创立与形成、守正与创新、确立与贯彻”等5个方面作了题为“奋斗百年再出发”的现场辅导报告,全面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令人倍受鼓舞和振奋。我们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我们要以“拼抢实”的作风抢抓发展机遇,统筹实施融合发展和卓越发展战略,统筹落实“四个面向”要求,统筹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汇聚争创一流的强大力量。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从三个方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把握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遵循,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肩负起新时代高校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聚焦学校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