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学校就知识产权专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10月21日下午,学校知识产权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开展。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彭泉受邀作题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报告中,彭泉从国家战略高度宏观分析了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以介绍“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具体评价标准引入,借助图文并茂的PPT演示,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相关概念”“从科技革命看知识产权”“从中美贸易战看知识产权”“全面贯彻知识产权强国纲要,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相互关系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相关知识,为学校实施知识产权强校战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加强学校及二级单位知识产权的管理、保护与运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次学习由校办、宣传部和科技处联合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荆州校区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各学院(部门)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现场学习,武汉校区领导及师生代表同步视频聆听了报告。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