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一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

发布时间:2023-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兴旺)近日,中国青年报社发布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名单,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推报的“碧波乡村深处行,青年振兴常青梦”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

据项目指导老师严丽萍介绍,该项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申报,以“碧波乡村深处行,青年振兴常青梦”为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公益巡湖、环保知识竞赛、下乡宣传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挖掘和运用相关课程蕴含的实践教育元素,实现志愿服务精神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依托活动阵地,以“实践+实验”为载体,围绕“环境保护”主题,对校园文化和“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长大精神进行深入挖掘,积极引导学生走进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鼓励学生参加“挑战杯”系列竞赛,营造浓厚的“实践+文化育人”“实践+科研育人”氛围。

目前,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已开展公益实践活动100余场,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10余项,发表高水平文章10余篇,受到湖北日报、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审核 毛德波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