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校地优势互补 促进教师教育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教师教育融合发展,11月1日上午,在文科楼905会议室,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与荆州区教育局签订了实习实训合作协议。荆州区副区长关勇、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荆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少华主持。

尹少华介绍了荆州区教育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成果。张艳红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体系、近年办学成果及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并对我校与荆州区在实习实训、协同教研、双向互聘、师资培训、师资进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出合作意向。

关勇表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荆州区是名副其实的大学城。荆州区肩负城区领跑使命,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重点围绕“人才引进招聘、教育实习与就业、优秀师资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度合作。荆州区将深化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多点发力打好“人才组合拳”,不断优化荆州区就业创业环境,吸引人才集聚荆州、了解荆州、融入荆州、建功荆州,实现校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据悉,我校今年下半年选派了133名师范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到荆州区5所城区学校顶岗实习,荆州区教育局选派了63名优秀教师到我校参加“国培”学习。通过互派交流共谋教师教育融合发展。此次“校地合作”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职能,助力荆州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提高我校师范生教育质量。(教体学院供稿)

(审核 张艳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