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博士生参加“第三届国际害虫综合治理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0至22日,两年一届的2023国际害虫综合治理会议(ICIPM)在南京召开。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农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张智亮,在大会分论坛Insect Ecological Adaptation and Ecological Pest Control作题为“Method Study on the Behavior Intelligent Recognition of Tephritid Insects”的报告。其代表“虫姿百态”团队,分享了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学科融合应用研究的经验,并展示了团队的研究成果。

“虫姿百态”团队由计科学院詹炜教授和农学院桂连友教授共同指导。团队研发的“全流程昆虫行为分析系统”已应用于柑橘大实蝇等5种实蝇科昆虫的行为识别,能够准确分析昆虫的十几种细微行为,较人工分析效能提高十倍以上。张智亮的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并收到广东省农科院、中科院植保所、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相关团队的合作意向。未来,团队将继续精准定位“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的关键研究与应用,寻找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昆虫学研究的融合点,推进核心技术的积累与研发,为学校学科融合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国际害虫综合治理大会主题是“低碳绿色驱动害虫管理策略创新”,由南京农业大学以及中国昆虫学会昆虫生态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16个国家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际昆虫学会主席Walter S. Leal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Bill S. Hansson、中科院动物所王琛柱研究员、浙江大学昆虫学专家陈学新等10位权威专家作特邀报告。会议设置8个分会报告,开展了共计170场论文分享报告,共同研讨绿色可持续的害虫防控与植物保护研究。(计算机科学学院供稿)

(审核 崔艳荣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