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系列活动庆重阳 传递敬老长大情

发布时间:2023-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爱在重阳,情暖长大。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学校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10月18日,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慰问信,向老同志送上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表达敬意和衷心感谢。

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看望慰问了离休干部李玉忠和王在义,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学校的关怀,并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重阳节期间,离退休处干部职工到养老院、医院、老同志家里和各校区办,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电话慰问等方式,为离休干部、教授代表、孤寡独居失能老人等100名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祝福,向500余名长期在异地养老的退休职工邮寄了慰问信和慰问品,送去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同时,离退休处还通过官网和微信推送送上祝福。

10月17日-10月23日,离退休工作处分校区举办了2场重阳节趣味运动会,开展了80岁和90岁集体生日会,举行了3场重阳节文艺汇演,1000余老同志参加了活动,大家展示才艺、欢歌笑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节日。

老同志们认真创作和精心编排了45个节目。有柔和强体的飘带舞、健身操和甩甩球,有舒缓优雅的太极拳表演,有器合奏的民歌联唱、夫妻同台荆河戏清唱、红色经典歌伴舞、原创快板、诗朗诵等。

“我是专门从美国打‘飞的’回校参加表演的,长大的生活非常幸福……”“秋风送华章,重阳谱新篇;齐聚草根台,欢乐笑开怀!”……老同志们纷纷制作美文,发朋友圈,分享重阳节的快乐。

据悉,重阳节日过后,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推进“敬老月”系列活动,开展“健康养生 科学养老”科普讲座和义诊、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及防诈宣传、参观考察养老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敬老、孝老、助老活动,弘扬敬老新风,扎实为老服务,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审核 张涛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