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大20年,我们一同走过!

发布时间:2023-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学生记者 匡紫荷 明炼玟/文 王韵榕 饶寒露 黄怡婧/摄)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十月的长大迎来归家的游子,各地校友跨越山海,回到母校,共贺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

10月4日早晨,系列活动之“校园拾忆”在东校区举行。“让我们重走校园路,一起出发!”校领导刘勇胜、杜国锋、郭海敏、毛精华、吕一兵、江厚顺和校友们共同漫步长大校园,循着昔日足迹,重温熟悉且温暖的长大时光。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由腾飞广场向未来广场出发,经东一门水池至东二门,再沿曲江路经智慧教学与创新创业中心大楼至文科大楼校史长廊,最后行至新操场。

行走在校园中,长大记忆被打开——

“以前读书时经常活动在风雨操场和二食堂,有时在报告厅聆听名师大家的讲座,还在大礼堂看过电影。”石油工程学院00级校友张宗伟说。

土化81级贺纪正和环工87级校友高迎新边走边点头,高兴地说:“光阴荏苒,再次回到母校,感觉学校变得很漂亮,很青春,母校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快乐,高质量的教育,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石油工程学院03级校友严永刚说:“母校变化非常大,多了很多建筑,我们之前上学的时候11教后面是没有楼房的,现在建成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变化很大!”

万里归来年愈少,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再相聚,仿佛又回到当年一起追梦的时光。

勘工03级校友李莉和当年一整个年级的同学走在一起,他们的文化衫上印有大大的“20年”和“勘工03”的字样。她说:“今年既是母校合并组建20周年,也是我们相识20年。再次回到母校,见到了很多很久没见的同学,感到很亲切,在这儿求学的四年,提升了我的学习和与人相处的能力,让我变得更好。”

信息管理08级校友赵继光说:“我是和我们班上同学一起回来的,再次回到母校,感到很亲切,经过大学的学习,我的思维更加开阔,养成了很好的习惯。”

石油工程学院03级校友张政在10月3日一到荆州,就和昔日同窗拜访了之前的专业课老师,汇报了毕业之后的工作进展。他说:“我很羡慕现在校园环境,很留恋校园生活,尤其是很感谢老师曾经对我们悉心的教导。”

绿草茵茵,花海灿灿,桂子飘香。校友们在各个打卡点合影留念,满是喜悦与眷念。千言万语只化作了一句:“母校,我们回来了!”

(审核 刘长华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