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研究生在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2至25日,“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西大学举行,我校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两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计算机科学学院李伟豪、尹星宇等作品“神机妙测——智慧港口船舶载重监测系统”进入总决赛现场答辩,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电信学院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致密储集层压裂效果评价系统”获二等奖;计科学院“天空智眸——无人机对地小目标巡检系统”和电信学院“基于雷达RCS数据的空间物体智能识别技术”作品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主题,旨在围绕人工智能创新,引领未来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研究生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指导下,“神机妙测”团队利用暑假时间精益求精、积极备赛、集中打磨作品,从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最终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有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269个单位的177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378支队伍完成作品提交,报名队伍和作品提交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0件,二等奖作品120件。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至今年,五届赛事共吸引6625支队伍、21337名研究生参赛。参赛团队集中在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等门类,以及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计科学院供稿)

(审核 郑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