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入党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7日,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入党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分别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参加培训会。

第一场报告,李振华副教授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突出强调这一思想的哲学内涵,是党的创新理论建构和阐述走向深入的体现,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中国形态,是中国式的表达。

如何正确理解“六个必须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系?李振华说,“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

第二场报告,校外专家从为什么要学党的群众路线、怎样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两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群众路线历史沿革和基本内涵,脉络清晰、案例详实、故事生动。

“今天参加入党培训,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锤炼党性、提升自我、坚持理想的动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品德合格的党员。”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中师12002班李玉婷说。

本次培训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同步视频学习。全校1598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