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世界气象日 长大学子走进中国气象第一村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业兴 谷颖华 李浩天)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武汉校区的30名学生赴中国气象第一村,开展主题为“同住地球村、关爱大自然、共迎气象日”的沙龙活动。

在后官湖模型试验基地,武汉云琪云舒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气象村目前的发展情况。

在气象科普馆,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国气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气象现象与知识。

在气象工作站,同学们了解了复杂的气象观测工具并学习了这些工具的作用。

蔡甸区气象局负责人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讲解了城市内涝发生的原因、泄洪区的作用、卫星云图的判读、龙卷风的躲避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了气象科普相关知识,增强了应对灾害性天气的能力。”广编(合作)22103班乔虎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