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生命长江》第九季第二讲: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的华彩乐章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炜祺/文 见习记者 马金伶/图、视频)文化如水,浸润无声。3月15日晚,主题为“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的华彩乐章”的大型思政公开课《生命长江》第九季第二讲在13教A203教室开讲,主讲人是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桑俊教授。

何为长江流域?何为文化?桑俊教授分别阐述了这两个名词的基本内涵,提出此次活动她将从长江流域的视角出发,审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问题,延续文化地理学的学术脉流。西藏的遗博物馆、四川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重庆永川豆豉和IP“外祖母”、湖北的楚式漆艺……桑俊教授从地域视角出发,介绍了长江流域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了我国人民为守护文化遗产所做出的努力。

本次讲座还有一群“特别来宾”——来自加纳、刚果、乌干达、摩洛哥、印度尼西亚、蒙古等国家的留学生们。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