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大学2023年辅导员说课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祺)为了深入推进课程建设,帮助辅导员提升教学能力,2月25日,长江大学2023年辅导员说课比赛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举行,2022年入职的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赛。

21位选手从党委学生工作部开设的《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三门课程中任选其一,择取一章进行说课展示。参赛老师仔细研究教学大纲和对象,围绕“说教材、说学生、说教学、说目标、说教法、说学法”等方面依次展开。

“‘说课’与‘讲课’不同,前者侧重于展示教学的思维过程,是面向同行的一种教学研究活动。应突出教学理念、诠释教学思想、体现教学能力、展现教学境界。”教育与体育学院副教授郑雪艳老师点评道。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表示,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帮助广大专职辅导员站稳讲台,更好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传授给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领路人。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了现场说课,还将进行教案和教学PPT的评比与表彰。后续,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按照“明方向、强指导、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为全校辅导员搭建交流、学习、进步、展示的平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2018年以来入职的专职辅导员观摩学习,武汉校区观看了比赛直播。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