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清风廉韵润长大 同心学习二十大 学校举办校园廉政文化剪纸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清廉长大”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崇尚清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学校在东校区文科大楼校史文化长廊举办了校园廉政文化剪纸艺术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到场参观指导。

本次剪纸艺术展以“清风廉韵润长大 同心学习二十大”为主题,由学校纪委综合室和人文与新媒体学院联合主办,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社承办。参展的48幅剪纸作品包括廉政故事、廉政人物、廉政金句等内容。一张张线条清秀流畅、构图精巧雅致的剪纸作品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从不同角度弘扬清正廉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充分反映了当代青年学子扬正气、树新风、颂清廉的美好愿望。

刘靖君表示,剪纸展将新时代廉洁文化与民间剪纸艺术有机融合,为传统民间剪纸艺术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丰富了廉政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清廉长大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以剪纸传廉情,以巧手生廉风。此次剪纸艺术展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使廉政建设入眼、入脑、入心,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人文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