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下好春耕“先手棋” 服务在田间

发布时间:2023-02-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春到荆楚,万象“耕”新。当前,湖北油菜进入蕾薹期,小麦即将起身拔节,多种粮食作物和重要农产品生长进入关键节点,2月上旬,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派出5个科技服务专家组分赴襄阳、黄冈、咸宁、十堰、潜江等地,开展春季田管、防灾减灾指导,督促各地抢抓有利农时,落实春季田管关键措施,为确保夏粮夏油再夺丰收下好农技指导“先手棋”。生命科学学院许本波教授作为专家之一参与此次春耕指导。

在潜江市杨市办事处刁庙村,许本波教授仔细查看油菜的生长情况,很快就给这块油菜田作出“诊断意见”,并开出“治疗方子”。“一个是干旱,又是低温过后,缺苗情况比较严重。后期应该加强田间管理,抢抓农时,特别是在降雨之前,弱苗要追肥,追尿素或者其他的肥料。”

简短通俗易懂的讲解,不仅让现场的农技人员听得明白,更让农民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潜江市杨市办事处刁庙村4组村民彭清爽高兴地说:“现在都是搞科技种田,我们就是希望有专家来指导,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一个大好事!”

粮油稳产增产,农业科技是关键。发挥高校教师社会服务功能,下好春耕“先手棋”,科技助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生科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