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儒权 记者 李胜杰/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8日,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参加会议并结合民族团结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荆州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巴桑次仁、帕热阿依、魏林先后发言,畅谈在学校的关怀下融入长大大家庭、团结一家亲的学习生活点滴,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代表、医学部黄柏青老师,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团委杜岳青老师,以及新疆内派教师侯佳伟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联系学生情况等分享了把党的民族工作政策贯彻落实到少数民族学生的具体举措和案例。

“成长故事很感人、工作举措很得力,体现了我校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听完大家的发言,杜国锋高度点评。随后,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结合党的民族工作政策,面向与会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从“团结之源、变化之局、长远之治以及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脉络,展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融合发展的发展全景,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基础工作要扎实、日常工作要务实、思想教育工作要及时和工作方法要切实”的四点要求,希望全体师生提高认识、紧密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和校园稳定做出贡献。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与会师生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珍视民族团结的美好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