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办第16期辅导员工作坊——大学生抑郁症的心理危机干预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娟)如何有效识别青少年抑郁症,加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11月10日上午,第16期辅导员工作坊在东校区宝石花“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开心聊吧”咖啡厅举行。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盛娟作客工作坊,就“大学生抑郁症的心理危机干预”与老师们研讨。

工作坊采取“案例讨论”的形式,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任玉婷详细报告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处理的两例与“抑郁症”有关的个案,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困惑。盛娟医生结合案例,对抑郁症的“病理、类型、典型症状”等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并为老师们科普了如何更好地理解患病学生,以及怎样评估风险程度。

怎样依法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最大程度获得家长的理解和配合,更好地帮助患病学生早日痊愈?针对辅导员老师们普遍关心的话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国光老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的相关条款作了介绍。

来自学校15个学院的25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现场研讨热烈,有效提升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水平。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