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五个一”法律意识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麟鑫 黄雯昕)近日,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石油工程学院通过B站直播以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普法宣讲会与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正式启动“五个一”法律意识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长江大学第十七期青马班学生辅导员、湖北省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来自法学院的胡智豪同学以“弘扬法治精神,做守法大学生”为题进行宣讲。胡智豪通过近几年网络上报道的大学生违法案例详细解读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与《刑法》中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处罚条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精神,强调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宣讲会后,各班级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就违法行为例举、违法犯罪的处罚条例、大学生尊法守法等话题开展积极讨论。油工22205班曾晟同学说:“这次普法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新时代好公民。”

据悉,石油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普法故事会、普法知识竞答等“五个一”法律意识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引导大学生遵守法纪法规与校纪校规,做一个懂法律、讲正义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