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办2022年采购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作伟)为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规范学校各类采购行为,10月28日,学校举办2022年采招工作业务培训。副校长郭海敏、校属各单位主管采购的负责人及采购专员、部分评审专家、课题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采招处就学校《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学校对评审专家管理考评办法、采购全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等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喀斯玛商城”技术人员介绍了电子商城实操业务知识。

就采购环节和近期工作,采招处处长曾成义作了强调,采购流程中复核使用的目的是为后续签合同作好准备,是学校内控制度关键一环;在近期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贴息贷款项目公示期间,要继续做好和完善采购需求的调研、调查和论证等工作,高效率完成采购项目的挂网招标;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目标要求,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各单位在项目采购时,要严格按照采购流程执行采购环节,防止不走流程违规采购以及先斩后奏等情况。

郭海敏对学校今后和下阶段的采招工作提出要求:招标采购工作程序性强、要求高,各单位要理解和支持;贴息贷款项目各单位要用好,服务好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服务好新专业建设,助力学校科研建设提档升级,各项资金要用到刀刃上,更要符合采招程序,做到合规合法;所有需要做采购需求的项目要做好科学论证,做好采购招标过程管理,提高采购效率。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