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同心战疫】萤火虽微 愿为其芒——油苑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自10月5日荆州市中心城区实施临时管控以来,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号召,迅速吹响助力荆州疫情防控“集结号”,迎“疫”而上、逆行向前,组织动员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督导协助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党员“先锋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党旗飘扬  筑牢一线红色堡垒

10月7日上午,在接到学校组织部关于油苑小区存在疑似密接人员的紧急通知后,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会后,按照职责分工,5名支委成员迅速投入工作。支部书记张娟主动对接社区,了解最新防疫要求,同时结合居民现实关切,不断细化小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副书记陈志雄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社区抗疫任务,妥善安排小区下沉党员参加门岗值守及其他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委员陈磊虽身处封控区无法出门,却时刻关注群内消息和补位发布工作通知,并主动承担了小区两个楼栋的线上包保服务工作;宣传委员刘义家住楚都御苑,但小区每轮核酸检测,他都提前到岗,任劳任怨,坚持用移动的“小喇叭”提醒居民按时检测;纪检委员汤慧珍通过点对点细致耐心的电话沟通和微信交流,用最短时间将小区楼栋长单元长队伍组织配备到位,并依托他们入户摸排,不断更新和完善住户信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队伍就是一座堡垒。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责无旁贷,更要冲锋在前。”张娟如是说。

门岗值守  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门岗值守是筑牢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的重要保障。从10月10日开始,在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安排下,近300名下沉党员克服时间长任务重等困难,坚持每天7:00至22:30分8班在小区入口等3个卡点轮流值守,配合学校安保人员,认真查验进出小区人员工作证明和24小时核酸检测情况,教育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彻底阻断人员流动和车辆出入,形成抵御新冠病毒的坚实屏障,有力支撑和保障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突然不许出门,可家里已没有新鲜的蔬菜可吃,胰岛素也即将用完,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网上订购,我该怎么办呢?”面对小区老年居民焦急的询问,值守党员祝湘陵亲切地安抚道:“您先在这个统计表上做好登记,写清楚您所需要的生活物资。好邻居超市店长将在11点左右联系我们统一收单,然后按照您开列的清单,在下午4点前配好物资,再电话通知您来小区门口付费领取哦。”按照这种“多对点”“随叫随到”的物资供应方式,截至小区解封,值守党员累计帮助居民配送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急需生活物资438次,购买配送短缺药品13人次,最大限度满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小区整体秩序良好。

志愿服务  用心用情温暖住户

“今天晚上的小区核酸检测现场急需志愿者,请老师们踊跃报名!”小区党员微信群内,消息发布不到五分钟,人员已迅速报满。

“来来来,您到这边来,这边排队人少……”“请大家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扫码登记信息,20人一组……”傍晚6点,罗顺社教授准时到达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换上红马甲,认真引导排队人员和维护现场秩序。采样人员的身旁,张三霞老师身穿蓝色防护衣、利索地拨开一次性手套为其换上。看到现场医务人员紧缺,家住37栋、曾为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居民刘毅,连晚饭都没顾上吃,就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医务人员队伍,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在众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小区核酸检测完成时间一天比一天短,采样人数却一天比一天多。截至14日晚,采集总人次达4398个(含18个单管),基本做到了不漏一户一人,实现了“应检尽检”。

疫情面前,“责任”二字重千钧!从领受任务到下沉工作,小区全体下沉党员身披“志愿红”迅速奔赴抗疫一线,在居民最需要的地方,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