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电信学子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评审落幕。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王路平、汪玉祥、成鋆等同学从全国5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魏勇获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获奖是我校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首次摘得全国一等奖。

针对智慧油田建设需求,魏勇老师指导他的研究生团队积极备赛,设计了基于声波法的井下动液面深度检测系统。系统采用了声波时变增益放大技术、4G高速数据传输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声波信号处理方法及基于云平台的动液面数据管理技术,为井下长期动态监测提供了技术保障,具有较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暑假期间,经过分赛区紧张的初赛评审,团队作品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此后,团队再次对答辩视频和汇报材料进行完善,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与八大分赛区427支一等奖队伍的竞争中,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2年3月正式开赛,来自3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824支队伍报名参赛。(电信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