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同心战疫】西校区临时党支部:用责任和关爱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5日,疫情突如其来,学校逐步实施了全封闭管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西校区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下沉积极开展服务工作。

“王书记,我们随时待命。”从5号开始,该支部书记王中梅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不断接到“请战申请”。从5号开始,185名党支部成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党支部的微信群、各楼栋群也变得格外活跃,党支部里的父子档、夫妻档齐上阵,涌现出了一桩桩感人故事。

对西校区而言,要防止疫情传播,首当其冲的是守住校门。“征集令”一下,支部的党员同志踊跃报名,每天三班轮岗执勤,认真负责,坚决守住西校区的第一道抗疫防线。楼栋长通知居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他们做好服务,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为保障居民的生活所需,党支部迅速联系后勤进行物资配送,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10月11日晚,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发出“保供志愿者”征集令。12日上午7:00,西校区3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组成的“应急保供队”奔赴西二食堂,每天提供2500份配餐、送餐服务,助力东校区餐食供应。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全身心投入工作,不到两天,都成了动作娴熟的“配餐工”。

12日晚上,21名支部成员为了完成32000份学生大礼包的分装,一直工作到凌晨一点。虽然回到家倒床就睡,但看着满满的装载车发往东校区,心里充满期待和欣慰。

“既要严格执行校园管控,也要关心关爱教职工的生活。”校纪委书记刘靖君驻守西校区指导工作开展时提出要求。

10月14日下午,刘靖君带领支部成员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同志刘百韬、陶彩成、牟本忠和困难教职工佘红家。刘书记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感谢老同志为学校、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走访中,刘靖君还对老同志就医及教职工基本生活物资配送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临时党支部的努力和奉献被师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点赞道,是他们用责任和关爱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西校区临时党支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