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东校区光纤入地项目第一次割接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月)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通信光缆线路环境、整治私拉乱接现象、提升校园网络运行质量,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决定逐步启动东校区光纤入地项目建设。9月29日晚,东校区4教、8教网络汇聚机房灯火通明,光纤入地项目第一次割接工作悄然拉开序幕。

4教至8教、油苑小区、东苑小区、南苑小区、南扩一期,共计7条光缆、672芯光纤,这是合校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割接任务,范围广、任务重、情况复杂,任何疏漏都会影响学校校园网及其承载业务的正常运行。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由互联网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多名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运维服务商工程师组成的工作专班,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程指导项目施工单位割接施工。

当晚,工作专班召开技术人员会议后,施工单位对7条光纤主干链路逐一进行施工前测试,快速处置测试中发现的问题。30日零时,割接工作准时开工,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快速、有序地进行断缆、剥缆、熔接、测试、盘纤、封盒等一系列光缆割接作业,历时4小时25分钟,所有割接任务全部完成。经由技术人员初步测试和核实各业务运行情况,确认网络全部联通,中断业务全部恢复,光纤割接工作圆满完成。

为确保光纤入地工作的顺利开展,前期,网信中心光纤入地项目组全体成员主动放弃暑假轮休,克服极端高温天气,全程到岗参与建设任务,8月底顺利完成户外光纤的敷设;9月,组织技术人员反复勘察光纤线路、梳理业务逻辑,召开多次会议,充分研究、论证停机割接方案和应急预案,结合监测平台数据综合研判后,最终将割接施工时间确定在校园网用户活跃度和网络流量相对较低的凌晨0时至5时,最大程度做到“用户无感”“业务不断”。

据悉,随着项目推进,支线和末端光纤割接任务和户外废旧光纤清理工作将在10月-11月份有序开展。

网信中心主任余华平介绍,学校正在研讨校园网络改造方案,计划升级更换老旧网络交换设施设备,提高网络承载和传输能力,提升校园网络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项目全部竣工后,将彻底改变“校园飞线处处见、个个楼栋蜘蛛网”的状况,大幅提升校园网络通信物理环境和运行质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