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建清廉计科 树清风正气——2022年计算机科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九月,清风徐徐的季节。“清风”入怀,“廉香”润心,上廉政课、看警示片、说廉洁语.....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计算机科学学院聚焦“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赋能高质量清廉计科建设”主题,开展“廉政+”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廉政+学”入脑 增强纪法意识

以学促思强意识。学院分党委书记率先垂范,面向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以“莫让千里之堤毁于微腐败”为题,深入浅出阐述了“什么是微腐败、微腐败算腐败吗、微腐败的危害有哪些、怎样预防微腐败”等问题,引导他们讲政治、炼修养,强学习、勇担当,常自省、守底线。学院党委还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利霞律师为教职工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生动风趣的语言、制作精美的PPT、通俗易懂的案例,让他们瞬间秒懂政务处分法、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内容。践行班子带头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内容;践行委员示范学,党委扩大会召开集中学习会,以诵读经典、观看视频、交流感悟等形式,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践行支部广泛学,主题党日聚焦清廉、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师德教育、深入研讨实践,推动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写辉煌、奔跑向未来。

以“廉政+行”促干 强化责任担当

以廉促干开新局。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在贯彻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同事、尊重家长、遵守社会公德等8个方面作出承诺,引导他们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争做师德楷模;组织全体党员参加荆州市纪委“清廉荆州”线上竞答活动,支部学习、每日竞答、成绩晒图,争做勤廉兼优表率;聚焦“一下三民”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师生、摸排诉求呼声,开展访企拓岗、精准帮扶就业,投身荆州创文、彰显计科责任。

以“廉政+案”为鉴 筑牢思想防线

以案促廉筑防线。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治本作用,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湖北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通过真实违纪违法案例,讲述多位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的心路历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坚持及时通报教育部曝光的每一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广大教师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以“廉政+宣”增效 营造浓厚氛围

以宣助廉见实效。学院党委精心组织“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纪委委员重点解读《方案》,引导教职工人人知晓活动主题及安排;学院办公楼前的电子显示屏上长期滚动播放“思政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院风清净”专题标语,微信群坚持每天推送《案说101个罪名》普法漫画作品,营造出“人人讲清廉、处处见清廉”的浓厚氛围。

一股股“廉风”劲吹学院,一场场“廉雨”沁润心田。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党风廉政宣教月开展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