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开展年轻干部教师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和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转变角色,增强履职能力,9月8日上午,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学校纪委综合室、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了新入职年轻干部教师专题廉洁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蒋四华主持。

学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陈平中以《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做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长大新人》为题,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重点从发表不当言论、学术不端、师生不正当关系、违反廉洁纪律等四个方面,精选部分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告诫年轻干部教师要时刻谨记纪法“高压线”、公私“警戒线”,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尽早融入长大、扎根长大,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大先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我承诺,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塑造良好的人民教师形象”,新入职年轻干部、教师现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议对新入职年轻干部、教师提出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悟。重点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讲政治守规矩,提高政治意识。坚决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始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师德师风、廉洁从教、生活作风等各项纪律,深刻谨记教师师德红线和底线,在细微处见师德,在日常中守师德,养成师德自律习惯。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年初制定的对年轻干部教师开展廉洁从政“八个一”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今年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旨在通过开展纪法专题培训、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教师,引导他们系好从政从教“第一粒扣子”。(纪委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