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金秋迎新】线上线下齐发力 金秋迎新添保障

发布时间:2022-09-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思杭 文晓武)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新生报到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确保2022级学生顺利入学,学校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构筑了新生报到全保障网。

一网覆盖 一键办理

2022年,学校深化智慧迎新系统建设,着力推进长江大学迎新网和迎新系统开发及完善,实现新生报到一网覆盖、一键办理。

从暑期起,学校着力推进长江大学迎新网建设,内含校园风采、报到须知、报到流程、入学教育、绿色通道等基本栏目,实现迎新网上一站式注册,入学教育一体化集成,学生提前在网上即可实现基本信息注册、学费缴纳、军训服装尺寸预定、绿色通道申请、入学教育学习等,将原本分散的迎新报到职能、环节进行有序整合,实现了一网全覆盖。同时,推出新生辅导员风采展、辅导员迎新微视频、安全教育微课程等,畅通了家校联系,提升了入学教育针对性及实效性。

在2021年首次推出线上迎新后,今年学校持续完善智慧迎新系统,实现了线上迎新一键办理,线下报到一键通行,极大地提升了新生报到效率及精准性。通过智慧迎新系统,学生可一键填报到校基本信息、一键查看宿舍号、一键联系辅导员,一键上传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一键申请来校,一键亮码办理报到,学校可批量化审批学生到校申请,实时查看学生报到情况。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全面启用辅导猫“返校申请”功能,个性化制定学生申请表单,经申请方能来校报到,配备了自动识别学生健康码、行程码状态功能,并能进行疫情防控风险实时提醒,学生到校后凭线上审批结果亮码通行,减少了以往线下的繁琐查验环节,提升了疫情防控风险识别的精准性,确保了学生安全有序报到。

一站式联动 一体化服务

在“科学防控、安全有序、周到服务、便捷高效”的总体要求下,学校推进线下一站式联动、一体化服务,全方位做好新生来校报到工作。

一站式联动聚合力。一是设立“一站式”新生接待站。学校在荆州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及红门路客运站设立三个“一站式”新生接待站,将迎新工作前移,在接待站提前完成线下查验工作,新生通过转运车辆直接入校。二是设立“一站式”集中报到点。按校区设立“一站式”线下报到点和学院线下集中迎新点,优化“一站式”报到流程,学生经查验、消杀、测温后即可通过学生专用通道进校,在学院迎新点一键扫码完成报到程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