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丽丽)8月22日至2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评审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我校“苦草种植湿地生态修复机械”和“海上石油污染快速收集装置”两项作品分获全国一、二等奖,展示了长大学子在机械创新领域的综合实力。

此次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内容为设计与制作“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两个板块。

大赛于2022年3月25日正式启动,全国共有704所高校参加了各赛区竞赛,参赛作品近6000项,限项后切题作品5415项。参赛高校数、参赛作品规模均突破历史最高记录。最终,123所高校的200项作品进入决赛,以线上答辩和实物演示的方式,同台展示竞技。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主管校领导直接领导,教务处统筹组织,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具体负责,组建了30余人的指导教师和70余人的学生参赛队伍,历时近两年完成参赛作品。经过省初赛、省排位赛、国家决赛初评和国家决赛四个环节,最终分别斩获一、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现已成为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全国最具影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3年以来,至今已持续举办十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