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志愿服务进网格 凝心聚力助创城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为迎接省文明办在荆州市开展的创文拉练活动,7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教工志愿者到包保路段开展网格化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的浓厚氛围,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在学苑路东段街道上各自网格责任区内开展“地毯式”巡查,对烟头和白色垃圾随时捡拾清扫,对牛皮癣小广告随手清理,对乱穿马路和车辆违停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力争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虽然个个汗流浃背,但没有人喊苦叫累,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作为长大的一员,能够为荆州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非常开心,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长大人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共同建设美丽荆州。”教工志愿者吴山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召开专题部署会,调整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到部门,明晰责任到人,确保包保路段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良好、公共秩序井然、文明程度提升,网格化志愿服务成效明显。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