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胡素云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7月7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胡素云从校长冯征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我校特聘教授。

在6号楼316会议室举行的聘任仪式上,冯征致欢迎辞,对胡素云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希望地球科学学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凝聚科研力量,产出高水平成果,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和湖北省经济建设。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胡明毅介绍了胡素云教授在受聘期间的工作目标。胡素云系统介绍了受聘后的工作设想,表示将尽职尽责,为地球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才智。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敖廷华主持仪式。


胡素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6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2008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86年,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作,现任研究院总地质师、博士生导师。2019年,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长期从事油气资源评价、油气成藏与勘探战略选区研究。提出了刻度区解剖方法与流程,开发了系统配套的技术体系,推动油气资源评价方法技术与国际接轨和换代发展;提出古老烃源岩“双峰式生烃”“油气跨构造期成藏”新观点,创建斜坡区缝洞储层大面积成藏新模式,推动古老碳酸盐岩成为近期勘探突破发现和规模增储重点;致力勘探领域研究,评价提出的成熟探区、岩性地层、深层碳酸盐岩及前陆冲断带“四大”领域,锁定了油气勘探重点,助推陆上油气探明储量持续高峰增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