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悟县开展思政课教师研修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2日至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和思政课教师40余人赴孝感市大悟县开展以“赓续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师党性锤炼和能力提升研修,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悟县素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战争年代,有16万人参加革命,7万英雄儿女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烛照千秋的历史丰碑。

在大悟山南麓的白果树湾,老师们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鞠躬默哀;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后,大家被中原突围战役中革命先烈的顾全大局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科学创造精神所感动。

此行,老师们还赴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金岭村,实地考察该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

据悉,此次研修是一年一度思政课教师暑假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特别的“思政课”、党课、社会实践课。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自觉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仰,潜心立德树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