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到郑家埫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正值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7月1日,党委副书记敖廷华一行,来到定点帮扶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兴山县副县长徐俊、水月寺镇党委书记邢庆华、镇长李威、副镇长吕翔荣、郑家埫村支部书记黄教会一同调研。

敖廷华一行实地了解马儿坝项目进展情况,察看了烟叶、白芨驯化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种植、生产、管理等情况,同时看望了正在郑家埫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和食宿保障,叮嘱做好实践教育的同时,特别注意自身安全。

敖廷华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深入了解当地村情民情。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在“三下乡”社会实践“大思政课”中提升本领;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接受检验,锤炼意志。向实践求知,向村民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展现长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郑家埫村居委会,徐俊向长江大学7年来对郑家埫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帮扶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长江大学驻村工作队在艰苦的环境下做了大量工作,个人做出了牺牲。邢庆华介绍了水月寺镇概况,黄教会介绍了郑家埫村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雨介绍了驻村情况。敖廷华详细询问了村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

敖廷华表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是国家的重大战略调整,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力。长江大学党委非常重视这项任务,一定会落实好,完成好。他说,我们要配备能干事、肯干事、认真干事的工作队,利用自身教育资源帮扶产业发展,继续开展消费帮扶。希望通过驻村工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工作队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作风过硬,要扎下根来,切实按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求,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到位。要发挥一线优势,收集好意见、建议,把好的项目变成现实。

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参加调研活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