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美德少年”成长为人民教师 郭红雁阔别母校开启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4年前,“美德少年”郭红雁带着梦想和希望,以及自己瘫痪的母亲一起来到长江大学求学,如今已求学满四年,即将离开母校,这位少年曾经的梦想是否实现?又有哪些成长和收获呢?

6月20日,在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郭红雁的辅导员、班主任,学校以及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为郭红雁和她母亲送行。前来接她的,是四年前送她来长江大学读书的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家长们”。郭红雁找到家乡襄阳的一所中学当老师,立志要将大家对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家长们”今天专程来接她回家。

外国语学院当天为郭红雁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郭红雁成长记录视频”:一帧帧画面记录了郭红雁与同学和老师们学习生活的点滴,从迈入校园的青涩,到在校园快乐地学习生活,再到如今常常露出自信而灿烂的微笑……四年时光,在长大,郭红雁收获满满。

“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荆州好人”、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之“十佳之星”……2020年6月8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郭红雁回顾了自己四年来在长江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感动、有成长、有收获。

四年来,为了帮助这位带着下半身瘫痪妈妈上大学的姑娘解决后顾之忧,学校专门开辟一间一楼的宿舍,方便母女俩生活,还经常招募志愿者,帮助照顾郭红雁母亲起居,给予生活补助,帮助申请奖学金……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学工部部长徐波介绍了学校、学院对郭红雁的帮扶和资助情况,郭红雁则用行动证明自己没有辜负师长们的期待。

从2012年就开始帮扶郭红雁的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家长们”,看到郭红雁四年来的成长,频频点头。“大学四年的培养,郭红雁变得更加自立自强,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感到很欣慰。这是爱在荆州与襄阳两座古城之间的传递、在院校之间的接力。希望红雁走向社会后,继续保持自立自强的精神,砥砺奋进,担当作为。”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平高兴地说。

学校党委副书记敖廷华说,“社会与学校的关心和帮扶,红雁的个人经历和坚韧不拔品质,对长大师生来说就是鲜活的思政课。我们在感恩伟大时代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他希望红雁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常回母校看看。

当日,郭红雁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和师长的期盼,阔别母校,开启了新的生活。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