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医心向党 健康长大”急救技能培训首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 侯晴)“如何判断晕倒人员还有没有呼吸脉搏啊?”6月16日,由学校工会、医学部联合举办的“医心向党,健康长大”急救技能系列培训首场活动举行,来自22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36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关爱师生送温暖,提高广大师生常见突发疾病预防急救能力,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特举办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理论课程学习阶段,授课老师邓文芳通过实例,系统讲解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介绍了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的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三个重要部分: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

在心肺复苏的分组实操现场,邓老师借助模拟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老师们通过模拟人,真实演练了各个操作步骤,熟悉了过程。

学员反映,通过培训,更加认识到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急救步骤和方法,收获很大。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