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湖北省“美丽长江·青春行动”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浛玥/文 学生记者 谢镔钰/摄5月31日,湖北省“美丽长江·青春行动”分享会在我校就业宣讲报告厅举行。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团荆州市委书记瞿俊森,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等领导参加活动。王建平为活动致辞。

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科研计划处科长王睎,格林美(武汉)城市矿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彭涛,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下属荆州海事局团委负责人矫浩田,长航集团下属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吴永杰任宣讲嘉宾。

王晞以“奉献青春力量 守护健康长江”为主题,讲述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系统开展流域水生态监测评价、创新开展流域水工程生态调度、破解鱼类保育和增殖放流多项技术、创新多项过鱼设施技术、大力宣传水生态保护知识的故事。

彭涛以“格林美,城市矿山开采的实践者”为主题,从格林美做什么、格林美怎么做、格林美的绿色贡献等方面出发,介绍了格林美集团回收利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等废弃资源循环再造高技术产品的主营业务,诠释了“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理念和“由循环而经济,实现企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相统一”的产业文化。

矫浩田以“万里长江守碧浪”为主题,从践行环保理念、推动美丽长江建设,强化严格管控、促进船舶航行平安,提升政务服务、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聚焦志愿服务、彰显荆州海事担当四个方面介绍了荆州海事局相关工作。

吴永杰以“建设美丽长江 推进长江绿色航运发展”为主题,将视频介绍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生动地讲述了长航集团的历史与工作,表示将以洗舱站建设和运营为起点,不断丰富长江生态保护综合解决方案,探索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链,实现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为长江绿色航运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每位分享嘉宾分享完毕后,均设有提问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兴旺等同学提出“作为长大学子可以具体从哪些方面为长江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等问题,与分享嘉宾积极互动。

据悉,此次分享会由团省委、省生态环境厅、三峡集团团委、长江水利委员会团委、长江航务管理局团委、长航集团团委主办,团荆州市委、长江大学团委、荆州海事局团委、团沙市区委承办。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