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地科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静雯)“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5月26日,地科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2023届班主任、18级考研优秀代表及19级全体本科生与会。

会上宣读了考研表彰文件。1个考研标兵班集体,3个考研先进班集体,4个考研工作标兵、优秀班主任,5个考研标兵宿舍,保研、考研标兵、优秀个人共126人接受表彰。学院领导、导师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生代表徐建亭、冉树浩登台分享考研经验和学习经验。去年的今日,徐建亭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带领全体18级同学进行考研宣誓,如今他如愿以偿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他说:“漫漫考研路,初心很重要,我们要明白自己考研的目标。”冉树浩回顾了自己在长大度过的七年时光,勉励学弟学妹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青春赞歌。”

副院长吴楠教授勉励同学们“更加自律、珍惜时间、明确发展方向、注重导师和目标院校的选择,走好自己的路,相信大家终将成功。”

各班代表分别登台带领班级同学发表考研宣言,并集体宣誓。

院长胡明毅作总结讲话。他对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同学们在这一年的奋勇拼搏中终能金榜题名,大家一“研”为定。

据悉,地球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有126名学生顺利通过初试和复试,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9所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6.15%。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