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生命长江》第七季第十一讲:长江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曹清清/文 王芸丽/摄)启迪生命智慧,成就生命价值。5月25日晚,13教A203座无虚席,学校原党委书记朱业宏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联袂带来《生命长江》第七季第十一讲。

刘小燕以“精神”为主题开讲,她从精神的作用、精神与物质、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精神与文化、构筑精神家园走好新长征路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述。讲到中国精神时,她分析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关系。讲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时,她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谱系的源头。就如何走好新长征路,她讲道:构筑精神家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为精神富足提供物质保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支撑信仰、信仰催生精神。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朱业宏通过分享诗词、歌曲向同学们展现了长江精神——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广纳百川是博大包容,体现在一个“博”字。润泽万物是仁爱利他,体现在一个“爱”字。推陈出新是超越创新,体现在一个“创”字。百折不回是坚韧不拔,体现在一个“韧”字。他勉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努力学习,奉献社会。

课程最后举行了《生命长江》第七季结课仪式暨颁奖典礼。

课程负责人姜学勤教授表示,《生命长江》这门课程从第一季到第七季,一直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每一季都有不同的专题,每一堂课都由不同的老师讲授不同的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认识长江更好地认识中国,在课程中获得成长。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肩负起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练就过硬本领,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