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宿舍起火怎样逃生?学校举行教科书式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娇/文 谢镔钰/摄 李盼/视频 通讯员 汪万鑫/摄)5月26日下午4点半,东校区23栋宿舍楼内突发“火情”,多个“着火点”升起了大片红色的烟雾,消防警报骤然拉响,所有的宿舍门“哗”地打开了,同学们从里跑了出来。



“快!快!请同学们注意捂好口鼻,弯腰前进!”“后面的同学迅速有序跟上,从这个出口逃出去!”

在23栋A区安全通道内,工管12001班的朱珠压低身体贴着扶梯,同时屏住呼吸用湿毛巾捂紧口鼻,迅速从四楼下至一楼,随后冲向A区出口。一楼大厅弥漫着烟雾,同学们弯腰穿过滚滚浓烟,一个接一个跑出了宿舍。不到两分钟时间,所有同学全部集合到位。

这是我校2022年上半年学生宿舍火灾逃生演练现场,同一时间,在西校区7栋宿舍也正在进行同样的消防逃生演练。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叶泽宏介绍,根据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方案,当学生宿舍楼内出现“火灾”后,宿管中心需第一时间拨打“119”和校园火警“8060110”报警,宿舍管理人员要在第一时间迅速打开宿舍一楼各个出口,指挥学生有序疏散,所有疏散人员迅速到指定的安全地点集合。

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作总结:“今天的逃生演练是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筑起的最后一道防线,希望本次演练能够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逃生本领,提高宿舍管理人员的应急疏散能力。火灾面前安全逃生,咱们一个都不能少!”

在活动开始前,学工部副部长谢作喜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如果宿舍突然起火了,我肯定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跑,怎么跑,跑去哪儿。这可这是一次教科书式的消防演练。”安全返回宿舍后,朱珠和室友分享起了本次演练的体验。

据悉,为保障大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学生宿舍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学校每学年都要由后勤保障部牵头,学工部、保卫处密切配合举行多场次的学生宿舍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