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深化产学研合作 学校助力石首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5日,湖北石首第七届“智·惠”西瓜节开幕。本届西瓜节活动以“智领产业 惠及万家”为主题,重在突显石首西甜瓜产业在模式创新、新技术推广、绿色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科技处、农学部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仪式。

据了解,我校长期与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展科技推广、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合作。仅今年上半年,以刘章勇教授、朱进教授、肖波副教授、肖国增副教授等为主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已奔赴该合作社10余次,对基地进行整体规划,详细设计科普长廊、石首市西甜瓜科普馆、观赏菜园等,助力展现石首市西甜瓜产业发展和西甜瓜文化。

现场,肖波副教授总结了我校与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经验与成效。我校实习学生表示,在合作过程中,通过全周期实习,对专业知识与技能有了更好掌握,对企业经营以及产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了解,增强了“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感。(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