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艺术学院节目亮相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浛玥)5月23日晚8时许,《“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播出。此前,长江大学舞蹈团、“风·雅·颂”合唱团受邀参与歌舞《一起向未来》、合唱及舞蹈《黄河大合唱》选段《保卫黄河》两个节目线上录制。

我校舞蹈团25名成员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展望美好未来,发出青年之声;“风·雅·颂”合唱团60名成员用慷慨激昂的歌声道出光荣历史,致敬革命先烈。

自4月底收到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邀请以来,我校舞蹈团、“风·雅·颂”合唱团积极筹备,在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下,在两周内完成了排练和云录制的任务。带队老师陈志雄说:“80年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的‘文艺为人民大众服务’等许多富有创造性的理论观点,对我国社会主义文艺实践产生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艺术专业的学子,我们更应该高举指导思想旗帜,用实际行动去诠释《讲话》精神的意义和内涵。”

据悉,《“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于5月23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央视频、“央视三农”新媒体、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百度、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今日头条、西瓜视频、bilibili、咪咕、搜狐视频、新浪微博等中央、省、市、县四级千余家媒体同步上线播出;CCTV-6电影频道、河北卫视、河南卫视、山东卫视、吉林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等电视台也将陆续播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