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启迪智慧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油工学院举办“新能源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锐 杜婷)为探索多元化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锐意进取、富有思辨精神的新青年,石油工程学院举办“新能源学术沙龙”系列活动。5月15日,“新能源学术沙龙”第一期讲座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会议室举行,油气田化学工程系主任付美龙教授应邀作题为《页岩油CO2前置增能压裂技术及CO2羽流地热系统》的学术报告,新能源22101班全体学生、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付美龙教授从CO2物化特性和增产机理、CO2前置增能压裂技术特点、CO2常压混砂准干法压裂技术、CO2羽流地热系统(CPG)及技术展望和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新能源22101班班长廖俊同学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不仅使我们对相关技术前沿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也了解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普通化学》等众多基础课程对以后科研和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理论知识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参会人数达3600多人。据悉,新能源学术沙龙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努力搭建起一个“交流思想、研讨学术、共享成果”的新能源教学科研一体化平台,助力新能源创新人才的培养。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