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荆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荆河戏传承现状调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4日,“荆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荆河戏传承现状调研活动”在艺术学院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表演、讲解、交流、教唱等环节,旨在借此机会提高荆州地方非遗的被关注度,认识当下的生存现状,总结当下的传承困境,引发关于地方非遗合理性、科学性、创新性传承模式的讨论和思考。

据介绍,荆州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荆河戏作为一个古老的地方戏曲剧种,在荆州展示了一个完整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并于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荆河戏,立足地方所需、民进所能,由荆州民进长江大学总支、荆州民进青委会、长江大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筹备组织了这场活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统战部、宣传部、人文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侨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代表,长大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长大民进主委王昌军、宣传委员傅小草主持。

“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新发展。”对此活动,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校长助理许晓宏给予充分肯定,并在活动后对进一步推进文化传承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探讨。(荆州民进长江大学总支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