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人文学院国学课程走进长江大学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老师,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啊?”“老师,你下次要教我们什么呀?”……从3月份开始,长江大学幼儿园大班和中班的课堂上来了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三字经》《百家姓》和唐宋诗词等国学知识,一时间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这群哥哥姐姐是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中文师范2019级的学生。他们带着精心准备的国学课程,分7组走进长江大学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传授国学知识。

在人文学院杨蓉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对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进行反复推敲和打磨,选择了《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和唐宋诗词等国学启蒙文本精心备课,并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接受程度,结合图片、歌曲、吟诵、手语等丰富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体验国学精髓。授课中,小朋友们热情礼貌、积极踊跃回答提问,课堂气氛活跃。

除了课堂教学,人文学院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实践参观活动。5月4日,近百名幼儿走进楚文化研究院。他们跟随卢川博士的脚步,在兰台书院里近距离接触到了许多楚文化的实物,第一次对神奇谲怪的楚文化有了直观的感受。在国家级非遗文化荆河戏的展厅,小朋友们对变化多样的脸谱、装饰繁复的衣冠、各式各样的道具等兴趣盎然,围着卢老师不断提问。

这些国学实践活动,既有助于增长幼儿的国学知识,又提升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为人文学院师范专业生提供了实践锻炼平台,增长了教学经验。来自中文师范11901班的李玉娟说:“没想到讲课这么累,和我们平时在班级里面对同学讲课时很不一样,我们确实需要多锻炼。”(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