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荆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幸正荣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梦甜)革命精神传万代,举旗奋进谱新篇。5月12日下午,荆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幸正荣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院师生代表带来题为《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讲座。

“延安时期是毛泽东思想成熟和发展的时期,《毛泽东选集》四卷共159篇文章,其中有112篇诞生于延安时期。”讲座伊始,幸正荣以毛泽东思想为引,带领同学们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度探索。她从延安精神的简介、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论述逻辑紧密、讲述感情充沛,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她认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标志。

“为什么延安精神会永放光芒?”幸正荣说,延安精神有利于我们坚定信念、珍惜人生、提升自己、奉献社会。她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青春、不负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讲座,让我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完整的理解。”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主持讲座,对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寄语学院师生,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讲台上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