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于飞鸿:在志愿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党委

“青春,就是要不辜负自己,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今年年初,地物学院物探21802班于飞鸿同学寒假期间在家乡参加志愿服务的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点赞,人民网评价于飞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

“进入大学后,我经常跟学长学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不仅历练了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大学期间,于飞鸿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多个小时。“他经常给我们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大家一起投身志愿服务,用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同学们这样评价他。

2019年,于飞鸿担任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领袖志愿者,负责军运会射击馆新闻发布厅的工作,协助完成首金发布会召开;2020年,疫情暴发后,他又主动投身于家乡的抗疫志愿工作中去,为居民买水、送菜、测量体温、发放抗疫物资。他的家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表彰其为“最美抗疫志愿者”,并寄感谢信至学校。

此外,他还带领社区的孩子们在开干齐乡义务采摘辣椒、茄子、西红柿,并在义工协会创业孵化基地帮农户售卖。“于飞鸿经常跟我们一起参与慰问、实践活动等,是一个有担当、有梦想、有温度的大男孩。”奎屯市义工协会负责人李燕说。凭借出色的表现,于飞鸿先后获得“武汉地铁四号线优秀志愿者”、武汉军运会“标兵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在校期间,于飞鸿勤学好问,积极进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曾担任长江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地物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兼任学生会执行主席、长江大学计算机协会(武)会长、地物学院第一期青马学习小组的学生辅导员、物探21901班助理班主任、物探21802班班长兼任团支书。曾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地物学院标兵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目前,于飞鸿已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录取。“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他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