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率91.8%,这个专业不得了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博)“老师,我三方签好啦,在等待签约鉴证。班上还有哪个同学没就业,我可以分享一下我了解的就业信息。”在五一前夕,经管学院市场营销11801班的庞冉同学跟班主任发来一条消息,告知自己已经成功与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完成线上签约。

截止5月1日,经管学院市场营销11801班25个本科毕业生,已有24人落实毕业去向,班级就业率达96%。市场营销11802班就业率87.5%,整个市场营销专业就业率91.8%。根据学院统计的数据表明,该专业毕业生求职模式呈现“小范围组团、大范围互助”的势态,就业方向与本专业契合度高达90%,平均薪资8000元左右,最高薪资可达12000元。

积极结对帮扶 就业求职质量高

“成立就业帮扶小组,开展专业内模拟面试活动,及时分享求职经验和招聘信息。”市销11801班班长代雨竹说,“班上同学的就业积极性比较高,我们班就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已就业的同学向还未就业的同学提供帮助和鼓励,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帮扶,确保每人都能就业。”

“在大三暑假,我和班上的同学就已经拿到了往届学长学姐的内推卡了。”李啸阳同学说,“秋招的时候,很多企业的岗位招聘数量就已经不多了,需要在暑假提前批的时候抢占机会。现在我也已经有了内推的名额,准备动员19级的学弟学妹积极网投。”

在谈及市销11801班还有一个同学没就业时,该班的就业负责人张波同学自信地说,“那个同学已经拿到企业的线上邀约了,只是目前还在等待一个国企的面试,相信这个月我们班一定可以实现100%就业。”

开展特色实践 专业能力提升快

据市场营销专业班主任李博老师介绍,在2021年秋招结束的时候,市场营销专业就业率就达到76%。他说,“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虽然文科专业毕业生会稍显劣势,但是学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较高的综合能力,在就业市场中依然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在校期间参加各类比赛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曾担任市场营销协会会长的市销11801班学生秦培煜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比赛是在王萍老师、汪澜老师的带领下,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昆明参加2021年度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们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为我的求职简历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场营销大赛、品牌策划大赛、商务礼仪大赛、营销技能竞赛等活动从大一贯穿到大四,丰富的比赛、实习和实践,让枯燥的专业学习变得有趣和生动,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把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已被推免到河北工业大学的覃欣然同学对自己的专业表示十分热爱。

多样措施并举 就业育人成效强

“多措并举,就业育人,这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和亮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介绍,学院一直秉承“以生为本、育在长大”的育人理念,既能把学生“招进来”,也要能把学生“送出去”。

在就业工作中,学院积极构架“五位一体”的就业工作新格局,即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全院教师全年参与;丰富就业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以学促教、创新改革;校企、校地融合,培育就业市场,深度开拓就业资源;优化就业指导,创新日常咨询,全面多维开展工作;关注重点群体,持续就业服务,提供长期帮扶举措。此外,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实践,为学生搭建丰富的生涯指导平台和求职训练营,为学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多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各项学生工作中,全院师生齐动员,全方位关注,全程陪伴,真正实现让学生“读书在长大、毕业闯天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