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在“长大”长大 武汉校区开展“专家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家豪 马睿韵 周端漓)青春长大,朝气蓬勃;学在长大,全面发展。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5月5日,武汉校区第二届能源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专家面对面”(第一期)举行,主讲人为地球科学学院何幼斌教授。

何幼斌通过讲述王铁冠、邓运华等优秀校友的事迹,就如何成长成才,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他说,学习切不可急功近利,打好基础,稳固根基才是首要任务。在学习期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总结能力,充分运用思维导图等方式将知识点关联起来,绘出自己的“智慧树”。要拥有一双“发现之眼”,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学习与生活不断积累。

他说,求知欲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源泉,在课内、课外都是如此。对于课内知识,要有求知若渴的态度,不断提升能力,拓展知识边界;对于实践活动,要满怀热情,把控好每一个细节。

在互动环节,何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一一解答同学们对于成长成才的困惑和对专业知识的疑问。

导师之言,情真意切。资环学院学生李渤说:“很幸运能参加这次活动,与专家近距离面对面交流,收获非常大。”

据悉,“专家面对面”活动基于武汉校区大学生问卷调查结果,邀请专家讨论同学们关心的话题。第二届能源科技文化节举办期间,将开展5期“专家面对面”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