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3人考研上岸,1人签约,这样的学霸寝室化工学院有10个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宇奇 杨云锋)坚持不懈备考研,学霸寝室齐上岸。近期,随着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果陆续公布,化工学院传来考研捷报。该院140名学生被录取,考研录取率达38.04%。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出现了11间学霸寝室,校内10栋A702寝室4人全员考研上岸,另有10间寝室,全是3人考研上岸,1人成功签约工作。

11802班A702“全研寝室”的蔡庆、曹阳、陈真和付俊儒分别考取了福州大学、厦门大学、海南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因为对漫威的偏爱和性格的互补,他们从大一开始就成为好哥们。在备考冲刺的一年里,四人相互带动,彼此监督,不让一个人掉队。有困难,一起出谋划策;有困惑,一起分析形势;有动摇,一起加油打气。曹阳说,“考研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结果,更重要的是重塑了自己。”

据统计,该院2022届本科生中,6名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7篇,16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奖项。而140名上岸的毕业生中有74人被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寝室有3人考上研究生的达21个。其中,化工11802班22人中有14人考研被录取,5人签约工作。

多年来,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始终以学生成才和就业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为重点,确立了“大考研”基本思路。新生入学伊始,学院通过导师制、学习互助小组给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对学生的学业、科研实践、大学生活等开展指导,促进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通过各种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