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示范团会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彤)为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五四青年节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示范团会展示活动。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汇聚一堂,观摩团会展示。

活动在团会风采集锦《我们都是宣誓人》中拉开帷幕。回溯往昔,中国青年运动风起云涌,2021级学硕团支部和思政12002班团支部通过回顾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学习了一百年波澜壮阔的青年运动史。

思政12002团支部别出心裁的“团员身份与责任”专访视频和原创诗朗诵《马克思和青年》振奋人心。2021级学硕团支部全体团员给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封有关理想、奋斗与爱的信笺,统一保存在“时光邮局”……精心的设计与精彩的展示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团会展示主题鲜明、策划精心,为主题团会提供了精彩样板。”在肯定活动的效果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寄语马院青年:坚定信仰,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学会学习,做一个有内涵的人;勤于实践,做一个有故事的人;敢于斗争,做一个有血性的人。

院长姜学勤用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名言名篇引导大家思考青年人的责任。“青年的底色就是奋斗、实践、报国。”他同样寄语马院青年,思政学子要擦亮奋斗实践的标签,矢志不渝创业报国,将小我融入大我,让自己的脉搏与祖国和人民的心跳同频共振。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