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地质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硕 郭祥程 刘志豪)为激发地质相关专业学生学习热情,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近日,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地质基本功竞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院128名参赛选手组成32支队伍参加初赛,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于4月30日在武教A109举行,包括知识抢答、技能应用和材料分析3个环节,重点考察对地学基本知识的掌握水平和分析解决基础地质问题的能力。最终,资工(卓越)21901班的“岩语”队获一等奖,地质(资源)22001和21901班代表队获二等奖,地质(资源)22002、资工(新能源)21901和资工22103班代表队分别获三等奖。

赛后,何幼斌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地质学专业的前沿与前景,讲述了中国地质学会的发展史及我国地学院士对专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激励地学学子勇攀科研高峰,争做一流人才。

“本次地质基本功竞赛的题目与生活及时事联系密切,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让我们更加热爱专业,立志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能源事业贡献力量。”资工(卓越)21901班的陈星兆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