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聚焦医教协同 医学部组织系列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 王真)近期,医学部组织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荆州医院等,围绕学科建设工作,召开多场研讨会。学部和学院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映学部、学院、一线科室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科学研究、团队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认为,学部医教协同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需借助临床医学、护理学、基础医学等学位点建设,整合师资队伍,组建教学科研团队,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申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等。

据悉,医学部今年聚焦医教协同,不断加强基础管理,促进学部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部积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团队培育;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协同力度,争创国家级、省级平台;优化学部工作及学术交流机制,增强认同与合作;注重成果培育,积极支持生物学博士点申报工作,以生物学博士点建设为切入口,凝练医科的优势学科方向,有组织地进行学科建设。积极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工作重推进、抓落实,以ESI临床医学进入全球前1%为突破口,积极推进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医学力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