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生命长江第七季第六讲: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考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曹清清/文 李慧婷/摄 方晨曦/视频)让中国青年理解世界,让世界青年读懂中国。4月20日晚,生命长江课程如约而至,13教A203迎来一群新面孔——外国留学生。副校长周思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共同讲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课。

 

 

周思柱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危”与“机”、国内高校的全球发展战略、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考与实践三个板块进行讲授。以“国际交流与合作向何处去”为话题引出课程主题,提出“准确求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是有效应对之策。周思柱认为,经济全球化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危机四伏”,同时指出“智能信息技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机遇之门,要加快智能信息技术发展,以信息化推动全球化。

通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事例,周思柱说,“全球发展战略——国际化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和腾飞之翼”,由此,他阐述了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考与实践。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长大声音。曾亚军以“飞跃长大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实施“飞跃长大”计划、打造“留学长大”品牌、创新“荆楚文化”传播,助力长大青年走向世界、帮助世界青年读懂中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留学生代表艾萨克、谱塔纳先后上台分享了其“留学长大”的故事。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